•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童子賢:台灣5G不能落後領先群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1/22 上午3:16
      • 127

      日本、韓國、中國2020年都預定將5G商品化,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兼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指出,商品化必須招標並建置基地台,但台灣現在都沒有個影,所以產官界要加快速度,「希望台灣不要落後領先群之外」。

      童子賢今日以DiGi+民間諮詢委員會召集人身份出席「台灣5G商用服務發展願景高峰會」。他指出,5G有很大的商務發展願景,能為產業帶來新活水,台灣透過強大的ICT硬體產業,能在5G領域找到著力點,進而拓展外銷,活絡台灣經濟。

      童子賢表示,3G、4G是讓智慧行動裝置滑動體驗更好,但5G不只是進步,甚至是革命,透過5G以往無法達到的智慧醫療、車聯網都會成真,商機很大。

      童子賢強調,5G是近十年產業最需要與政策合作的領域,沒有正確互助的話,台灣會自外於世界之外。此外,由於5G投資金額遠高於3G、4G,法規政策也得跟著調整,這是5G應用成熟前必須先做的事。

      童子賢指出,目前中國5G已規劃於2020年商品化,這對台灣是個很大的挑戰,「希望台灣不要落後領先群之外」,為了加快台灣腳步,童子賢先前已呼籲電信業者共享資源,同時也對政府喊話,調降5G競標標金。

      童子賢開玩笑指出,如果台灣能在5G產業上成功,會有很多美好想像能實現,包含最近很夯的直播,「搖滾巨星跟政治明星差異減少」。言下之意,是指在網路速度加快下,政治人物可以更多直播,取得更多網路聲量。

      此外,針對華為遭到歐美抵制,童子賢表示,近一年國際政治態勢影響科技已達到空前的高點,科技業者要小心兩件事,首先是智慧財產權,小心侵權,再來就是到其他國家執行業務也要小心,法規限制多變,不小心就會踩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