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蘇:新南向沒達實際成效 會檢討
      • 《聯合晚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 2019/9/24 上午0:00
      • 274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表示,新南向政策方向對,效果沒有達到實際成效,後續會來檢討。

      蘇貞昌是在立法院院會答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詢時,作了以上的表示。黃國昌說,蔡英文政府為了降低對中國大陸的貿易依賴,推動新南向政策,實際上,新南向政策完全沒有降低我對中國大陸貿易的依賴程度,對中貿易依賴不降反升,甚至對東協10國及新南向18國的出超也衰退。國發會宣傳新南向政策,只會文過飾非。

      黃國昌說,2018年台灣對東協10國的出超衰退39億元,對新南向18國出超也衰退42億元,不論新南向或東協出超都在下降,新南向政策沒有發揮具體成效。

      黃國昌指出,2018年我對中國大陸貿易依賴程度仍然相當高,2018年對中國大陸貿易依賴上升至24.28%,相較於過去馬政府執政時期,沒有下降,反而上升。與新南向18國,東協10國的貿易依存度18.85%,沒有明顯提升,還比馬政府19%還下降,這樣的效果可以不好好檢討反省。

      蘇貞昌表示,全球化的今天,貿易也要從全球佈局,在美中貿易戰後,許多台商回流,也會到越南、印度等國家,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除了貿易外,也包括提升交流互動等,對於新南向政策若有部分的效果沒有出來,行政院會務實進一步檢討。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