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北市聯醫案公款放口袋 竟辯行規
      • 中國時報,李文正、吳堂靖/台北報導
      • 2019/1/10 上午5:30
      • 321

      台北市聯合醫院藥劑部主任陳立奇、藥品管理組主任陳怡靜,涉嫌以民間社團法人名義,向北市衛生局承攬長照藥事服務,以不實資料請款,經費卻落入人頭帳戶,詐領公款300多萬元。

      檢廉約談陳等人,士林地檢署複訊後,9日以涉犯情節重大,聲押陳立奇獲准,陳怡靜20萬元交保、李姓採購承辦5萬交保、蕭姓人頭3萬交保,全案由檢廉擴大偵辦。

      藥劑部主任陳立奇收押

      一向以市府團隊清廉為傲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被問到對於此次聯醫藥劑主管發生弊案,他竟表示,市府8萬人的團隊,不可能期待每個人都是聖人,「至少大的弊案和一級首長沒有。

      檢方表示,陳除了擔任聯合醫院副策略長外,同時也是社團法人臨床藥學會的理事,對於長照服務的業務具有監督、審核權。

      2015年、2016年間,衛生局將原本的聘僱人員改採外包,3個標案都是由該學會得標,總金額大約300多萬元。

      陳怡靜獲20萬元交保

      但實際上,這些業務仍由衛生局人員進行訪視、投藥等相關工作,費用卻匯入陳立奇掌控的蕭姓人頭帳戶,除了「球員兼裁判」,臨床藥學會不用做事,平白無故就領取長照經費,檢察官認為陳將繞一圈將公款放入私人口袋。

      不過,陳否認犯行,辯稱支付匯入帳戶的費用是「業界行規」,作為借牌之用,而市府聯醫則負責管理,並無圖利學會的問題,更無涉及不法,但檢察官複訊後,認為陳立奇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證人之虞,昨晚已被收押。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