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韓全年工時將降至1800小時以下
      • 中國時報,黃琮淵/台北報導
      • 2018/1/2 上午5:30
      • 203

      國民所得提前達標,南韓總統文在寅接著將處理長工時問題,欲將勞工全年工作時數降至1800小時以下,洗刷「地獄南韓」惡名。

      而根據全球最新工時排名,台灣2016年全年工時為2034小時,當年度雖下降70小時,但排名高居第6,僅次於新加坡、墨西哥、哥斯大黎加、南韓和希臘,較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平均值1763小時多306小時。

      目前南韓工時全球排名第4,高工時「地獄朝鮮」汙名,為改善為人詬病高工時,文在寅競選期間曾承諾將限制最高時數,日前已將草案送進國會,目標將全年工作時數降至1800小時以下。

      法案如修法過關,南韓勞工每周工時上限將減為52小時,南韓企業每年將增加逾12兆韓元支出,尤以製造業衝擊最大,需額外花費7.4兆韓元,運輸業則增加1兆韓元支出,支出主要是用以應徵、培訓更多員工。

      除了修法大幅下修工時,文在寅去年為保障勞動者休息權,實施南韓首次的10天連假,這也是全年天數最多的假期,可讓勞工好好休息,不管是出國旅遊或在國內散心都好,並將公務員的有薪年假從15天增加到20天。

      對於南韓將以低工時打造高所得,新創業者批評,蔡政府仍陷入台灣經濟奇蹟時的製造業思維,認為只要全民打拚、經濟就會好,思考邏輯根本荒謬,應思考如何提高效率,效法南韓的低工時、高所得政策。

      不具名企業高層說,台灣企業不太可能幫勞工加薪,造成「想加薪就要加班」不正常現象,南韓能做到逐步降低工時,台灣該想想,加班到底是不是萬靈丹?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