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大立光再啟專利戰 狀告惠普先進光及新鉅科
      • 中央社,
      • 2019/10/2 上午9:13
      • 283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9年10月2日電)大立光(3008)再度啟動專利訴訟戰,於9月25日向美國東德州地方法院控告美國筆電大廠惠普(HP)及光學鏡頭廠先進光(3362)、新鉅科技(3630)涉及侵害大立光持有的4件專利。

      大立光這次發動的專利戰,瞄準的是筆電產品,主張構成侵權的產品,包括惠普旗下15款筆記型電腦產品所使用的鏡頭,相關侵權鏡頭主要由先進光及新鉅科供應。

      大立光表示,侵害大立光所擁有的4件專利,包括美國專利7274518,8395691,8988796和9146378。遭侵權的4件專利,分別為一件3P(3片塑膠鏡片)及3件4P(4片塑膠鏡片)鏡頭。

      遭點名控告的新鉅科昨天重訊回應表示,「公司一向重視及尊重智慧財產權,重申絕無侵犯專利權之情事,後續將依法定程序捍衛公司的權利及聲譽。」

      二度被大立光狀告的先進光今天一早也重訊公告表示,秉持尊重他人智慧財產權及自主研發精神,在美國現已獲核准且有效專利達235件。先進光表示,一向正當經營,從未意圖侵犯他人專利權,所使用技術亦均受多項專利保護,因此將循法律途徑維護公司權益。

      先進光指出,將委請知名美國法律事務所就本件爭議事件進行調查暨後續處理,以維護公司商譽與權益,並保障客戶、股東與相關利害關係人權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