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A380接單疲軟 空中巴士宣布減產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16/7/14 上午5:30
      • 332

       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Airbus)執行長布雷吉爾(Fabrice Bregier)表示,受累於全球經濟成長低迷、英國公投脫歐衝擊令前景不明,使旗艦客機A380需求疲軟,空巴因此決定減產,調降出貨目標。

       布雷吉爾在英國法恩堡航空展指出,A380機型市場「非常小」,尋找新買家時間較預期更久。

       空巴斥資數十億美元成本開發具備4引擎的A380雙層巨型客機,但迄今需求卻無起色。空巴周二表示,自2018年開始,1年將只打造12架A380飛機。該公司去年打造27架A380,今年估計約24架左右,明年計畫僅打造20架。

       空巴指出A380客機去年首度損益兩平,但暗示有再陷入虧損的可能。空巴表示:「該公司將持續提升工業系統效率,在2017年出貨20架A380達到損益兩平,並將進行更多降低成本措施,讓成本再壓低。」

       此為空巴第2次決定減產A380,反映該款客機需求降溫。1位高層透露,「我們在商業考量下作出決定,如今重點在於維持成本打平。」

       空巴表示,尚未交機的A380訂單約126架,多數由阿聯酋航空(Emirates)採購,該航空公司也是A380最大買家。A380每架定價4.326億美元,但客戶通常可取得折扣。

       空巴長久以來看好巨型客機A380需求將成長,預料全球機場愈來愈擁擠,城市人口不斷增加,使航空公司採購可載更多乘客的大型飛機,但事與願違,航空公司偏好新一代省燃料、雙引擎的長程飛機。波音(Boeing)和空巴都積極推出較便宜且較具彈性的飛機,反之巨型客機需求疲弱,例如空巴的A380以及波音的747客機。

       英國維珍航空(Virgin Atlantic)甫宣布向空中巴士訂購12架A350-1000雙引擎客機,並表示尚不清楚何時或者是否會推出此客機。法國航空曾訂購兩架A380,但該航空業者曾坦言想打退堂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