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童子賢:遊戲產值超越NB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8/1/26 上午2:57
      • 129

      2018台北國際電玩展今(25)日登場,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指出,近年由於使用AR╱VR(擴增實境╱虛擬實境)等新科技,帶動整體產業產值提升,預估到2020年,遊戲產值將達到1,435億美元,遠遠超過NB產業。

      今年台北國際電玩展共有來自28個國家、400多家開發商參展,展出達2,000多個攤位,規模創歷年新高,預計將有30萬人次的參觀人潮,展覽上也將推出超過200款的新遊戲。

      童子賢在開幕典禮致詞指出,過往數十年,電腦遊戲從獨立機台、電視遊樂器,發展到掌上機、桌機,一直到現在的手遊,與先進的AR╱VR遊戲。遊戲不止是遊戲,遊戲產業一直在進化,近年由於不斷追求更好的臨場感與聲光動畫效果,電腦遊戲使用新的AR╱VR科技,使遊戲展現了更豐富的樣貌,同時產值的提升也相當驚人。

      童子賢強調,根據NEW ZOO統計,2017年全球遊戲產值達1,160億美元。這是相當輝煌的成績,預估到2020年,遊戲產值更將達到1,435億美元,這個金額已經遠遠超過筆記型電腦的產值。

      童子賢表示,電玩展進入第16年,期間累積成熟的經驗,成為亞太地區最大商務媒合交流平台,今年展期前兩天提供產業上下游媒合,且會舉行亞太遊戲高峰會,期許在台北舉辦的台北國際電玩展,能進一步成為亞洲最有效率的「遊戲版權交易平台」。

      今年電玩展另一項特點,就是電競比賽遍地開花,將舉辦包含單機、Game Console與VR的遊戲比賽。

      童子賢認為,去年立法院三讀通過修訂法規,已經將電子競技納入運動比賽項目。使得電競遊戲一夕之間改變面貌。台灣本來就擁有電競的世界冠軍級選手,及全球排行第五的收看族群,台灣其實是電競產業的沃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