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廷鑫毛利率提升 前3季轉盈
      • 《聯合晚報》,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 2019/11/15 上午0:00
      • 53

      廷鑫(2358)第三季轉虧為盈,並帶動前三季累計呈現獲利。廷鑫表示,美中貿易戰影響了終端消費意願,即便進入傳統旺季,但景氣仍混沌不明,鋁合金棒業務隨訂單波動相對較大,近年公司拓展煉鋼用鋁脫氧劑、鋼材貿易、皮件業務穩定成長,產品結構改變並有效降低生產成本,使本業營運績效好轉,成功扭轉上半年的虧損局面。

      廷鑫第三季平均毛利率提高至12.23%,創下新高水準,營業利益2,418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4.8%;歸屬母公司稅後純益1,525萬元,轉虧為盈,並且較去年同期增成長44.9%;每股純益0.19元。累計前三季歸屬母公司稅後純益40萬元,每股純益為0.02元。

      廷鑫表示,鋁合金下游應用廣泛,包括運輸工具、3C家電、建築、運動器材、機械五金等,終端產品的消費與景氣息息相關,美中貿易戰波及全球貿易活動減緩,國內景氣燈號連續九個月亮出代表趨弱的黃藍燈,整體需求稍顯疲軟,公司營收也受到較大影響。不過,在其他三項業務的穩定成長下,抵禦部分鋁合金需求減少的衝擊。

      其中,公司新產品鋁合金扣件材料,年底將取得IATF 16949認證,進軍電動車輕量化市場,將為公司明年主要成長動能。此外,皮帶業務受惠轉單效益,產能穩定增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