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雲端出貨旺 神達2月超預期
      • 工商時報,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 2015/3/10 上午5:30
      • 67

       神達(3706)受惠於雲端產品的標案大量出貨,推升2月份合併營收逆勢成長達43.95億元,寫下改制為控股公司之後的單月次高紀錄,遠超過外界預期。

       全球的雲端產業受到中國大陸官方主導的「去IOE政策」衝擊,產生了根本性的改變。法人指出,所謂的「去IOE政策」,就是把IBM、Oracle、EMC等美國三大伺服器品牌,從大陸國營企業的採購名單當中去除,甚至也鼓勵民企跟進,導致美國伺服器品牌之營運受到大幅衝擊。

       相對的,中國大陸本土品牌的聯想、華為、浪潮、曙光等,就會拜政策之賜而快速崛起。但若從全球的伺服器產業供應鏈分析,台廠不論在ODM代工、機殼和電源領域,都是全球第一,因此該政策並不會導致台廠的「總商機」受壓縮,若個別來看,當然是與大陸品牌關係較密切者獲益程較大。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有不少的伺服器標案正積極出貨,也使得相關供應鏈成員的2月份業績大好。其中,機殼廠營邦(3693)光是前二月營收就衝上12.74億元、已超越去年第3季的單季歷史高峰,相較於去年同期更是暴增176%,激勵昨(9)日股價強攻漲停板作收。

       至於神達旗下的神雲科技,一直都是國內的重要伺服器代工廠,但知名度比起廣達(2382)、英業達(2356)要低,主要還是近年來受到GPS等行動通訊產品的拖累,導致業績並不夠亮麗。但是,神達昨日公布2月營收竟一舉飆上43.95億元,月增率為12.6%,年增率更達71.4%,更是僅次於去年12月份、成為改制為控股公司以來的歷史單月次高,遠超乎市場預期。

       神達累計前2月營收82.97億元,比去年同期大幅提升41.6%,以往年的第1季營收都是全年最低來看,今年的成長值得期待。

       神達表示,除了神雲受惠標案密集出貨外,行動通訊部門表現也不弱,包括北美汽車租賃品牌赫茲,以及高階汽車品牌JAGUAR、LAND ROVER訂單陸續出貨,加上跨足智慧型手錶市場,都是推升營運走揚的原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