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碩衝台灣AIPC 重押下半年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24/4/16 上午4:40
      • 235

      看好AI PC為市場注入活水,加上商用換機潮效益發酵,華碩樂看下半年台灣市場家/商用PC業務同步增溫,力拚下半年業績挑戰雙位數年增。華碩聯合科技董事長林福能並喊出,今年要在台灣Windows系統的AI PC市場拿下逾五成的市占,因此將「重押下半年」。

      華碩聯合科技系統事業總經理廖逸翔預期,隨著高通、超微及英特爾新一代CPU亮相,納入NPU之新機款於第二、三季將陸續推出,下半年華碩在台銷售筆電中,配置NPU等AI加速器機款銷售占比,也將拉升至兩位數,將進一步推升ASP(產品平均售價)明顯增長。

      不過,首季台灣消費PC市場動能仍緩,3月才回升至與去年同期相當水平,華碩預期,第二季進入傳統淡季,上半年主要動能將來自商用換機需求,包括教育及企業陸續進入4~5年的PC汰換周期,推升華碩商用PC需求能見度明朗。廖逸翔透露,目前其台灣商用桌機訂單的產能需求已排至五月底。

      至於市場青睞的AI PC,華碩首波在台發售的AI-ready新筆電,因受限CPU供貨吃緊,目前通路上多已缺貨,但消費者接受度不錯,市場詢問度仍高。

      華碩預期6月下旬後,採用高通架構的AI PC將推出、第三季還將有超微AI平台的新品上市,加上微軟更新Windows、納入更多AI應用的推波助攔下,AI PC可望於下半年逐步放量,同時推升華碩在台銷售的AI PC比重從1、2月的低個位數占比,至下半年拉升至達雙位數。

      林福能表示,「打造品牌沒有退路」,產品除了要創造差異化,還要建立用戶的信賴。因此除了推出好的新品外,華碩不計成本的從更全面化的服務著手,自2017年推出購機首年發生意外人損、華碩負擔八成維修費的「完美保固」以來,已為超過九千多名用戶、負擔超過8千多萬的維修費用。

      透過和競業品牌的差異化服務,讓華碩在台灣家用筆電市場亦已連續21年拿下銷售之冠,在Wintel陣營品牌中,市占率目前更穩占五成以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