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NAND Flash明年Q1恐再跌10%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18/12/18 上午5:30
      • 462

      NAND Flash今年下半年價格逐步走跌,明年上半年各界展望也偏向保守。

      研調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記憶體儲存研究(DRAMeXchange)表示,儘管記憶體原廠對擴充產能轉趨保守,但由於淡季影響,加上市場庫存水位仍高,供過於求情況將更加顯著,預估明年第一季NAND Flash合約價將再跌10%。

      DRAMeXchange表示,今年NAND Flash供應商在3D製程64層堆疊產品良率穩定,產出位元高於廠商原先預期,今年下半年旺季時,又遭遇中美貿易衝突開始升溫、英特爾CPU缺貨以及蘋果新機出貨量不如預期等因素疊加,導致旺季不旺。

      DRAMeXchange指出,在eMMC/UFS方面,年底前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廠商著重去化庫存及調整生產規模,因此加深今年第四季合約價跌幅,而庫存去化將持續至2019年第一季,導致eMMC/UFS合約價將在明年第一季恐呈現近10%跌幅。

      觀察固態硬碟(SSD)的價格走勢,2019年第一季筆記型電腦出貨量預期將較今年第四季下跌逾15%,儘管PC SSD搭載率與容量持續上升,但仍難遏止總位元需求與價格雙雙走弱,消費型(Client)SSD合約價料將續跌近10%。

      由於伺服器需求成長維持不墜,導致企業用SSD市場成為各供應商兵家必爭之地,使得價格競爭更加激烈,加上第一季伺服器需求同樣受淡季影響,預期第一季的跌幅將高於10%。

      至於模組廠市況,DRAMeXchange認為,今年下半年以來NAND Flash價格不斷走低,模組廠為避免跌價損失,模組廠有必須出清當月進貨的壓力,甚至是透過銷售次級產品以維持獲利,此舉反而進一步打亂市場價格行情,相比龍頭廠商的獲利水準,模組廠今年的獲利表現明顯下滑。

      法人認為,Flash廠旺宏及華邦電等廠商現在已經開始以SLC NAND大舉進攻車用及工控市場,以抵銷消費性市場報價下跌的衝擊,原先在工控市場布局已久的宇瞻今年以來在車用、軍規等市場已經有所斬獲,明年隨著需求增加,宇瞻出貨量可望更上一層樓。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