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卜蜂董座:今年獲利仍望新高
      •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 2017/8/19 上午2:57
      • 57

      卜蜂(1215)預計今年要在雲林投資飼料廠,第4季開始動工,目前正在評估當中,預計擴廠資本支出近10億元;卜蜂董事長鄭武樾說,雖然一例一休成本跟著攀升,仍然看好今年第4季旺季的效應,卜蜂全年獲利還是可望創新高。

      卜蜂第2季稅後純益為3.15億元,每股純益(EPS)為1.17元;上半年稅後純益為7.25億元,年增33.2%,EPS2.71元;鄭武樾認為第3季會較去年持平或是小幅成長,第4季則可望再衝高。

      就目前來看,第3季天氣炎熱,再加上中秋節效應在9月下旬才會發酵,由於天氣酷熱、飼養、蛋生育率也會降低,肉品的需求量也會減少,所以推估第3季約略去年同期約略持平,還是有機會比去年同期好,前三季的業績也可望比去年出色,第4季則會創新高。

      鄭武樾也指出,對於國內推出的一例一休後,對於產業的影響真的很大,尤其國內經濟大環境不佳,每個月人事成本增加近1,000萬元;「價格不轉嫁給消費者,老闆不高興,員工沒辦法加班賺錢也不高興」;所以卜蜂今年經營還能比去年出色,真的很不容易,同業上半年獲利幾乎都是衰退,政策不好應該要改。

      卜蜂要更努力,看好國內肉品市場變化,還是要持續擴大資本支出,是近年來每年資本支出維持10億元,不斷提升產能設備,改善效能,近期會增加飼料廠的投資,預計第4季就會動工。

      同時也積極推動多角化經營,增加食品加工外,整體產品組合持續優化,種雞、蛋雞及食品加工效益自去年開始顯現,今年營運則穩健成長,將再創新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