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企與華為交易 川普准了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19/7/24 上午5:30
      • 762

      美國科技巨頭進白宮爭取放寬華為交易一事收到成效,美國總統川普22日向美國7大科技企業CEO承諾,美國商務部會及時授權他們向華為供貨交易。

      白宮聲明稱,在22日與川普會面的7大美國科技企業CEO,包括美光、威騰電子、高通、谷歌、思科、英特爾、博通。

      白宮方面除了川普外,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財長穆努欽(Steven Mnuchin)、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白宮高級顧問庫許納(Jared Kushner)參與會議。

      白宮聲明,上述CEO均表達支持川普在國安層面限制華為的政策,同時請求美國商務部及時授權他們與華為在非國安層面的交易,而川普同意了這一項請求。

      自從美國5月中旬將華為列入商務部實體清單後,美企無法向華為提供產品與服務,雙方被迫中斷合作,華為失去技術支援,美企也因大客戶流失而影響業績。

      故在6月時,已經有不少美國半導體、軟體巨頭向白宮喊話,希望鬆綁華為禁令。

      美企的期盼在6月底習川會後出現轉機,但數名美國議員也提出最新提案,將讓聯邦政府有權介入商務部黑名單上,所有涉及任何美國國內專利的侵權案。

      而川普表態會放寬華為禁令,之後因白宮仍遲遲未有正式動作,且美國商務部仍用最嚴苛的標準檢視與華為交易的申請,也讓美企的反彈聲浪越來越大,希望盡快得到白宮金口,准許他們與華為的交易申請。

      中國工信部發言人聞庫23日對此表示,白宮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將極大損害美企利益,這些美企一直與中企有良好合作關係,並參與中國5G產業合作,也認可中國的安全問題,所以白宮的指控是沒道理的。

      此外,白宮聲明還稱,川普此次和7大企業CEO也就一系列經濟議題進行討論,包括促進美國就業市場、不公平的全球貿易行為、5G技術等議題。

      不過,根據華盛頓郵報22日引內部文件與知情人士披露,8年來,華為一直與中國國企熊貓國際信息合作,為北韓建設一系列的無線網路項目,以及設備維修。

      報導也稱,美商務部自2016年就調查華為與北韓的關係,但未公開將兩者聯繫起來。

      而華為給華郵的聲明指出,公司在北韓沒有業務存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