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研調:屏下指紋辨識技術 恐待2019年才成熟
      • 中央社,
      • 2018/9/17 上午11:27
      • 199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8年9月17日電)智慧手機屏下指紋辨識技術正夯,全球知名經濟預測及商業諮詢機構IHS Markit報告指出,真正較成熟的屏下指紋辨識顯示器解決方案,恐怕要等2019年才能推出。

      IHS Markit調查,2018年可見到的屏下指紋辨識技術,主要是將解決方案連接在主動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顯示面板下方的圖像傳感器(CIS),雖然顯示有不足之處,但仍可提供顯示區內的指紋感測。

      IHS Markit指出,隨著全螢幕顯示器的發展,以及剛性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和柔性OLED智慧手機顯示器的應用,顯示器的指紋技術日益受到重視。將指紋傳感器建構到顯示器中有助於推動18比9的螢幕趨勢,且是一個很大的賣點。

      從長遠來看,IHS Markit表示,中國大陸面板廠京東方(BOE)、台灣面板廠友達光電(2409)等面板製造商正在開發應用在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LCD)的指紋辨識解決方案。京東方採用電容式,專注於智慧手機應用;友達光電採用光學成像技術,專注於商業應用。(編輯:張良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