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奇力新重登百元大關
      • 《聯合晚報》,記者呂安涔/台北報導
      • 2019/11/28 上午0:00
      • 109

      奇力新(2456)法說會表示,受惠5G智慧手機與電信設備的訂單成長趨勢,公司營運產業谷底已過,明年多項產品都將有較大幅度的成長,昨(27)日公司股價上漲6.57%,今日盤中突破百元關卡,盤中漲幅超過3.6%。

      公司表示,目前下游主要手機客戶有韓系/陸系手機品牌,預期2020年可望打入 陸系手機大廠的供應鏈,電感、電阻與磁性元件訂單穩定,成長幅度可期,明年產品組合中以小尺寸Molding產品、high Q高頻電感、低溫共燒陶瓷濾波器(LTCC)及天線營運最受矚目。

      國內法人分析,由於手機、汽車與通訊等智慧網通產品,多需要大量的無線射頻(RF)零組件,對於搭載高速、高頻的LTCC需求隨之大增,目前公司LTCC的擴產方向正確,今年底,該產品的產能將為1億顆/月,陸續透過晶片廠商源端及中國與歐美客戶的認證,因此公司規劃明年再擴增至2億顆/月,視市場景氣及發酵接單出貨。

      今年奇力新購併生產線圈的信源電子,由於該公司在大中華的市占率為第一名之外,同時線圈是一體成型電感的重要原料,有助於降低生產成本與提高產品的市場競爭力。另外,電阻、磁性粉末的產業谷底已過,稼動率陸續提升之後,產品營運狀況可望逐月轉好。

      奇力新為電感元件製造商,其電感產值為全球第三大,依產值預估占全球市占率約13%(前兩大及第四名分別為 TDK 20%、Murata 15%、及 Taiyo Yuden 12%),而奇力新近年持續進行上下游垂直整合,2019年11月初,再以人民幣3.15億元入股中國信源科技,取得100%股權。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