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陸商務部:上海談判有建設性 8月密集磋商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19/8/2 上午5:30
      • 283

      針對剛在上海落幕的中美貿易談判,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1日表示,中美新一輪貿易談判具有建設性,雙方將在8月進行密集磋商,為下一輪貿易高層談判做足準備。

      他也證實,中國多家企業已就新的美國農產品採購計劃進行詢價,且部分企業豁免進口關稅的申請也正進行處理。

      第12輪中美貿易談判在7月31日結束,美國白宮當日稍晚發表聲明表示,會談具有建設性,中國確認未來將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雙方還討論有關強迫技術移轉、智慧財產權、服務業以及非關稅壁壘等問題。

      新浪財經報導,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1日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此次中美貿易談判內容主要有兩個部分,一方面是回顧過去,雙方澄清對經貿問題的看法;另一方面,要明確下一步磋商的原則和辦法。

      高峰強調,本輪磋商是「坦誠、高效、建設性的」,而下一輪中美高層貿易談判將於9月份在美國舉行。

      在此之前,中美工作人員將繼續保持密切溝通,並在8月進行密集磋商,為9月份雙方進行面對面談判做好準備。

      商務部重申,7月19日以來,包括一些中國國有企業和民營企業,已就採購新的美國大豆、棉花、豬肉、高粱等農產品向美國供貨商進行詢價,目前已有一批農產品採購成交。

      此外,相關企業已經向中方申請豁免從美國進口農產品的關稅,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正進行有關評審工作。

      王毅會晤蓬佩奧

      此外,中國外交部長王毅1日在泰國曼谷出席東協外長系列會議期間,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會面,雙方針對本次中美貿易談判結果互相表達立場。

      王毅表示,無論中美面對多少問題,雙方面對面磋商及合作至為重要,希望雙方都本著坦誠和建設性態度,全面深入交換意見,既妥善處理分歧,也積極探討合作,共同努力建設以協調、穩定、合作為基調的中美關係。

      針對朝鮮半島局勢問題,王毅表示,中國樂見美國願意與北韓重啟非核化談判,中國願意創造有利條件,協助美國與北韓重啟談判。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