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5G熱 聯發科飆近4年新高
      • 《聯合晚報》,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 2019/11/6 上午0:00
      • 93

      聯發科(2454)5G題材發威,首顆5G單晶片於第四季開始量產,搭載終端智慧型手機於明年上半年問市,進度優於預期,獲得法人青睞,外資及投信法人聯袂買進,近10日外資大買1.8萬張,投信買超3,200張,推升今日股價一舉站上430元關卡,為近四年來新高點。法人說聯發科5G展望樂觀,明(2020)年有非常大成長性,營運重返榮耀,預期獲利可望挑戰兩個股本。

      聯發科近日在外資買盤促擁之下,股價一路走高,今日早盤來到432.5元,正式站上430元關卡,漲幅逾1.7%。在後4G時代,聯發科P65、P90逐步搶回市占率,第四季營運動能強勁,而法人圈聚焦5G產品部分,其設計開發、量產進度較預期來得快,首顆5G單晶片已送樣客戶並於第四季開始量產,瞄準高階產品,預料OPPO、Vivo、小米等手機品牌將採用,明年第二季將有搭載聯發科單晶片5G手機在市場發表。

      聯發科第二顆5G單晶片則以中階手機市場為目標,預計在明年第二季量產,第三顆在研發中。法人說,受惠於中國去美化政策帶動,以及聯發科晶片整合數據機功能,可同時支援SA、NSA符合中國市場需求,較競爭者領先,預估聯發科單晶片相當有競爭力,市占率可望與4G晶片相當,毛利率表現可維持在高檔水準,明年可說聯發科在5G大成長的一年。

      另外,聯發科在其他成長型產品也表現優異,包括:物聯網、電源管理晶片、無線藍芽耳機等,成長性均值得期待,其中,物聯網受惠技術的規格提升,WiFi-6產品將在年底量產,無線藍芽耳機也成長快速,整體物聯網產品將穩定成長。

      電源管理晶片由於5G手機複雜度加高,故市場對電源管理晶片的要求也變高,聯發科將有很好的發揮空間;客製化晶片(ASIC)也透過積極和客戶開發,與國際客戶深度合作,第一顆商用ASIC晶片主要是針對高速傳輸,目前已順利量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