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關切華為出貨? 台積否認
      • 《聯合晚報》,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 2019/6/3 上午0:00
      • 289

      美中貿易戰升溫,市場各路謠言肆意橫行,今(3)日上午,市場再度傳出美國商務部派員至台積電關切華為出貨一事,台積電鄭重否認,表示完全沒有此回事。

      眼見美中貿易戰不斷升溫,各路網路或市場不實謠言四起,上周五(5月31日)在Line群組便有發出「美國商務部下星期派人到台積電展開調查」的聳動消息,傳言說美國商務部調查台積電是否在出口華為晶片違反美國出口禁令,甚至還傳出美國在台協會也派人關切台積電。

      台積電嚴正否認此事:美國商務部及美國在台協會均無派人到台積電進行調查。台積電先前強調,在與美國律師討論研究過,台積電出口給華為產品其源自美國技術含量不超過25%,且離25%還有一段距離,台積電能繼續出貨給華為而不需改變。

      市場中傷台積電謠言似乎又不只一樁。市場也傳出受到華為事件影響,說台積電內部自行評估原本第三季季成長18%,但受到大客戶影響下修僅成長8%。

      某美系外資也出具報告補台積電一槍,認為台積電來自部分大客戶的訂單可能會從第三季度末開始減少,第四季度下行風險會進一步加大,將其2019年的營收預測下調4%,盈利預測下調8%;2020財年的收入預測下調7%,盈利預測下調13%,將目標價下調6%至286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