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廣達開發第一台無人車 在美試跑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10/17 上午0:00
      • 494

      台灣AI雲(TWCC)本月起正式對產業界展開商轉服務,負責打造超級電腦的廣達、華碩、台灣大也各自在不同領域發力。華碩目前已把國網中心成功案例推向新加坡,並與淡馬錫旗下智慧保全公司簽署MOU,至於近年大力投資AI領域的廣達,透露目前已經開發出第一台無人車,並在美國試跑。

      國研院國網中心集結台灣A team 台灣大、廣達、華碩,打造「台灣AI雲」,今(17)日以「智同道合」為主題舉辦產業論壇,也宣佈攜手人工智慧方案商IBM、SAS、達梭等,在大數據軟體、工具、模型等方面合作。

      華碩伺服器事業部總經理金慶柏指出,延續第一期所需具備的硬體外 ,第二期重點在軟體建置和AI、機器學習。其中,高效能資料處理及服務處理、高效能的機器處理平台,都是由華碩自行研發。華碩希望能走出去,目前已把國網中心的成功案例推向新加坡,並與淡馬錫旗下做智慧保全的公司簽署MOU。

      廣達電腦資深副總楊麟令表示,去年底是試營運,到目前正式商轉,「有嫁女兒的心情」。廣達在AI智慧投資不遺餘力,目前廣達第一部無人車,已經在美國試跑,這些都是AI應用。

      楊麟令強調,不論是對回流的台商或來台的國際廠商,若能透過在地團隊的服務,針對其不同需求、提供加速其進行AI訓練運算、快速上AI雲等服務,將是臺灣AI雲的最大在地優勢。

      世界排名前20強的台灣人工智慧超級電腦台灣AI雲,目前一半運算資源供學界使用,另一半則給台灣產業創新發揮,10月開始正式對產業界提供服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