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經長訪美西 促美商投資智慧臺灣
      • 工商時報,
      • 2018/7/4 上午5:30
      • 282

      文╱陳宗慶

      經濟部長沈榮津日前率領產業訪問團,拜訪美國加州矽谷及華盛頓州西雅圖,深入輝達(Nvidia)、特斯拉(Tesla)、臉書(Facebook)、谷歌(Google)、微軟(Microsoft)和亞馬遜(Amazon)等科技巨擘,就人工智慧、大數據、雲端運算、智慧電動車及物聯網等新興產業之臺美合作、雙向投資與人才培育,與公司高層交換意見,為我國廠商創造商機平台,營造臺美互利雙贏契機。

      沈部長係於出席亞太經合會(APEC)高階對話後,隨即從華府飛抵美西造訪高科技企業,隨行的有工業局呂正華局長、投資業務處陳秀全副處長、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馬鍾麟處長、駐西雅圖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姚金祥處長等一行人,訪問團獲得前述公司高層的熱烈歡迎,也就新興產業的未來發展及彼此可以合作之處深入討論。

      而包含北加州臺灣工商會暨青商會、北美臺灣工程師協會矽谷分會、美西玉山科技協會等12個台商組織,旅居舊金山灣區的「矽谷臺商論壇」平台與高科技產業界人士,也與沈部長進行意見交流。

      沈部長並以國內自行車、電動機車及電動車動力系統為例,說明國內產業升級轉型的實際案例,暢談如何加深臺灣與矽谷的產業關係,協助臺灣產業快速轉型升級,掌握智慧產業崛起的最新趨勢。

      同時,沈部長也向大家說明政府如何推動能源轉型,並確保供電穩定,以維持優質的投資環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