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AI伺服器出貨旺 華碩進補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24/3/30 上午4:40
      • 123

      品牌廠華碩(2357)旗下AI伺服器出貨動能優於預期,雖目前仍受GPU供應時程影響,不過手上訂單供不應求,華碩營運長謝明傑29日表示,目前在美與供應鏈夥伴合作落地的生產線,今年將可提供組裝測試等服務。

      看好AI伺服器後市動能,華碩先前預期今年AI伺服器營收將倍數增長,並推升華碩伺服器營收達高個位數比重。

      華碩近年積極擴展旗下伺服器業務規模,去年入列輝達(NVIDA)HGX架構H100系列AI伺服器及L40S GPU伺服器首波供應商後,吸引市場目光聚焦於華碩伺服器布局,與集團在AI領域的部署策略,也為華碩在整體PC市場動能不振之際,帶來市場關注的新題材。

      為衝刺AI伺服器業務動能,華碩早於去年上半年間就積極下單備料,替下半年出貨提前備戰。在AI伺服器出貨逐步放量下,不僅推升華碩去年度在AI伺服器營收有翻倍增長的表現,內部亦預估,今年上半年就可望超前原先設下整體伺服器五年翻五倍的目標。

      華碩穩居全球主機板、顯示卡銷售市占霸主,與三大晶片業者包括輝達及英特爾(Intel)、超微(AMD)具緊密的長期夥伴關係,對其取得關鍵零組件如GPU、CPU有相對優勢,但過去半年多來,仍受到輝達AI GPU供貨吃緊影響。

      謝明傑表示,AI GPU的供貨時程雖有縮短幾周,但交貨時程還是很長,華碩目前手上訂單仍超出可供應能力,以上半年來看,其AI伺服器的出貨動能和訂單能見度都不錯。

      此外,華碩先前於美國舊金山灣區附近規畫建置的後段組裝產線,目前「持續照進度走」,謝明傑指出,其中還有很多需與供應鏈夥伴配合的地方,不過預計今年提供客戶服務的部分已可到位,包括組裝測試等服務。

      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先前於法說會時表示,隨著生成式AI應用發展推動整體AI算力需求快速成長,將帶動華碩AI伺服器業務進一步躍升,繼於去年度營收有50%增長、並在華碩整體伺服器占達35%後,今年還將提升至70%,且在第一季時就將推助伺服器業務在整體營收占高個位數比重。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