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廷鑫鋁合金棒新品 布局車用供應鏈
      • 聯合晚報,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 2019/4/3 上午3:16
      • 447

      廷鑫(2358)今年各項業務穩定成長,除煉鋼用鋁脫氧劑穩定供應台塑越南河靜鋼廠、鋼材貿易已與印尼七家鋼廠簽訂年約外,公司表示,鋁合金棒新產品扣件材料規劃今年取得IATF 16949認證,將布局汽車供應鏈市場。

      廷鑫表示,新產品鋁合金扣件材料,可提供汽機車、航太、電動車等扣件使用,是高附加價值產品。在輕量化趨勢下,預計鋁合金扣件的需求將大增。由於公司是目前是亞洲唯一有能力供應鋁合金扣件材料的廠商,看好商機,並規劃今年取得IATF 16949認證,布局汽車供應鏈市場。

      廷鑫表示,由於大陸鋁合金棒同業價格競爭激烈,公司近年將市場重心由外銷轉回內銷,且在維持品質的前提下,研發出替代性材料,降低生產成本,加以有效節流控管費用,使毛利率與營益率持續改善,去年毛利率7.9%,較2017年提高3.6個百分點;營益率3.6%也提高了2.8個百分點。

      廷鑫近年的轉型布局效益逐漸顯現,包括鋁合金棒、煉鋼用鋁脫氧劑、鋼材貿易業務穩定增長,鋁合金扣件、皮件代工業務貢獻提高。其中,台中皮件廠在客戶陸續到台灣驗證過後,已開始生產出貨。廷鑫表示,中國貿易戰的轉單效應加持下,皮件訂單持續成長,預計於今年7月底前再增加二條生產線,因應接單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