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稅改最終版 電動車業鬆口氣
      • 工商時報,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 2017/12/18 上午5:30
      • 381

      美國參眾兩院共和黨議員計畫周二就稅改法案投票,過關機率很高。

      最後稅改案版本保留先前可能會被刪除的重要稅款抵扣條款,讓美國再生能源業和電動車業鬆一口氣。

      最後的稅改案版本保留了對風力發電和太陽能業,在生產和投資上的稅款抵扣條款,有助刺激快速成長的再生能源業投資。

      另外,它同時刪除會讓業界因為減少稅款抵扣而多繳稅的替代性最低稅(AMT),並保留購買電動車時每輛可享有7,500美元的扣稅額。

      最後稅改案版本裡包含稅基侵蝕反濫用稅(BEAT)。

      雖然這本意是防止跨國企業濫用稅務條款來漏稅,但由於壓縮了再生能源業者,在生產和投資上可享有的稅款抵免,從而令業界擔心會稅改會對其不利。

      儘管最後稅改案版本已沒有參院原先主張的那麼嚴厲,但再生能源業仍不確定市場對此會有何反應。

      美國可再生能源理事會(ACORE)總裁魏史東(Gregory Wetstone)說,很高興最後版本刪除一些條款,因為它們會抑制再生能源未來成長,甚至懲罰過去在風力與太陽能上的投資計畫等,但業界仍然擔心新BEAT對業者財務的潛在影響。

      美國太陽能工業協會(SEIA)認為最後稅改案版本是業界和其26萬名從業人員的一大勝利。

      清淨能源遊說團體前瞻能源經濟(AEE)在最後版本保留扣稅額而鬆一口氣同時,卻認為其錯失了支持包括燃料電池、能源儲存、地和核能等其他新能源科技發展的良機。

      共和黨提出的最後稅改案版本,周二要在國會闖關。

      眾院由共和黨掌握大多數議席,因此幾乎肯定可以過關。

      但共和黨在參院只掌握52個議席,跟民主黨的48席相當接受,共和黨最多只能承受2個議員跑票才能低空過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