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軟體授權衝高 甲骨文業績靚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9/6/21 上午5:30
      • 90

      商用軟體大廠甲骨文(Oracle)上個會計年度第四季(3到5月)營收優於華爾街預期,且獲利率創下五年新高,分析師認為雲端業務雖然是成長主力,但距離甲骨文轉型雲端軟體業者的目標還有一段距離。

      受業績開紅盤的刺激,甲骨文周四(20日)早盤跳空大漲逾6%,來到56.00美元。

      甲骨文19日盤後公布,上季營收年增1%至111.4億美元,扭轉先前連兩季下跌的頹勢,也高於FactSet調查分析師預期的109.3億美元。

      甲骨文共同執行長凱茲(Safra Catz)說:「甲骨文總用戶量在上季有所成長,且成長速度加快。

      在甲骨文各大事業當中,軟體授權業務成長最大,部門營收在上季年增12%至25.2億美元,但近年努力擴張的雲端軟體部門營收僅年增0.5%至67.9億美元,硬體部門營收更下滑11%至11.2億美元。

      研究機構Nucleus Research研究部門副總裁維特曼(Rebecca Wettemann)表示,2016年甲骨文收購商用軟體NetSuite之後就在企業市場吸收大批新用戶,無奈雲端軟體營收成長速度抵不過傳統軟體走下坡速度。

      甲骨文創辦人艾利森(Larry Ellison)表示:「甲骨文事業或許有部分過時,但好消息是熱門新事業規模已超越傳統事業,引導公司邁向光明未來。

      甲骨文共同執行長赫德(Mark Hurd)也指出,NetSuite及甲骨文線上軟體Fusion合計營收在上季年增32%,促成整體獲利成長。

      凱茲表示:「Fusion及NetSuite兩大高利潤產品業績大幅成長,同時我們也不斷縮減低利潤傳統軟體事業規模。

      甲骨文上季獲利率經調整後達到47%,創下5年新高。

      上季每股盈餘(EPS)經調整後也成長23%至1.16美元,高於分析師預期的1.07美元。

      甲骨文預期本季(本會計年度第一季,6月起)營收成長率約在0%~2%,而本年度營收成長率可望超越去年度的3%。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