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新鉅科三引擎熱 明年再成長
      • 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19/11/7 上午5:30
      • 131

      多鏡頭趨勢成型,可望帶動手機鏡頭廠出現新一波成長,新鉅科(3630)董事長鄭勝全看好手機鏡頭、3D感測及屏下指紋辨識是明年成長動能,尤其是3D感測中的ToF(飛時測距)更將隨著5G布建完成進入起飛年,拚明年營收再成長。

      新鉅科受惠屏下指紋辨識鏡頭應用持續擴增,加上智慧手機多鏡頭趨勢成型,為搶食市場大餅,新鉅科持續擴產,並在日前順利完成現增募資、取得20.7億元資金挹注,用來擴充產能,現除大陸二廠持續有新產能開出外,中科后里園區也已租地建廠,新廠產能預訂2021年開出,並於該年第二季小量試產。

      因應建廠需求,今、明兩年資本支出都破10億元,明年資本支出還會更勝今年。

      新鉅科全力衝刺屏下指紋辨識系統,帶動市占持續奔高,現已幾近獨霸Android品牌手機屏下指紋鏡頭市場,也帶動今年第二季業績攀頂,單季稅後純益2.19億元,寫下34季來高點,換算EPS 1.39元;上半年累計稅後盈餘3.2億元,換算EPS 2.03元,明顯優於去年同期的每股淨損2.01元。

      就產品組合言之,手機相關應用仍占大宗,合計營收占比達65%至7成(內含占比達6成的屏下指紋辨識系統以及占比不到一成的手機鏡頭),NB占比降至5%,光學塑膠面板約占15%,另含非手機用3D感測在內的其他產品,營收占比約為一成。

      展望下半年,新鉅科第三季營收9.5億元呈季減一成,受限於營收規模縮小,另還有現金增資員工認股費用化、匯損、折舊待攤提等變數待解,第三季獲利恐難勝過第二季,至於第四季則因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大陸手機市場銷A售不振,預期表現應會比第三季平淡些。

      展望明年,鄭勝全表示,目前看來應是「三好一壞」,偏樂觀,其中三好是營收成長,新產品導入,新產能開出,一壞指的是折舊攤提恐會增加,初估今年折舊提列約3億元,明年則有可能增加至4億元,其中首季因工作天較少,「會比較辛苦一些」。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