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TWS耳機買氣熱 陸概念股強漲
      • 工商時報,賴瑩綺/綜合報導
      • 2019/12/19 上午5:30
      • 402

      蘋果AirPods熱賣帶動TWS(True Wireless Stereo,真正無線立體聲)藍牙耳機席捲全球,蘋果10月推出升級版AirPods Pro後,陸股相關概念股狂飆。

      其中,屬安卓陣營的大陸TWS藍牙耳機龍頭漫步者股價一路狂奔,近兩個月漲幅超過三倍,蘋果供應鏈立訊精密也有逾三成的漲幅。

      金融界網站18日報導,AirPods Pro自今年10月開賣以來銷售驚人,在大陸包括蘋果官網、京東、天貓平台等都需要預購,消費者下訂後皆要等1個月左右才能取貨。

      隨著AirPods銷量持續增長,分析師最近上調2019、2020年全球出貨數量,分別由5千萬、9千萬副上調至5,500萬、1.1億副,蘋果也已要求供應鏈加緊趕工。

      除了蘋果的Airpods耳機外,華為、小米和漫步者等安卓陣營的TWS耳機產品也非常豐富,銷量同樣逐步提升。

      大陸主要電商平台在「雙12」期間,TWS耳機單日總銷售額最高達人民幣(下同)2.1億元,單日總銷量實現75.6萬副。

      市場分析未來二~三年,全球將會賣出大約6億副的安卓TWS耳機。

      市場前景看好帶動相關個股價格大漲。

      數據顯示,Wind數據的TWS耳機指數12月以來漲幅逾17%,今年以來漲幅更達224%。

      概念股內的17檔個股中,今年內實現股價翻倍的多達7檔,漲幅在200%以上多達6檔。

      其中漫步者漲勢最兇猛,今年已累計上漲488.31%,近60個交易日累計漲幅更達335%,公司總市值已從年初的20多億元飆升至184億元。

      漫步者18日早盤仍漲停,但午後開盤跳空大跌,收盤跌3.33%,報27.6元。

      至於蘋果供應鏈、AirPods ODM大廠立訊精密近兩個月累計上漲22.54%,18日收盤跌3.08%,報36.55元。

      同樣是AirPods ODM廠的歌爾股份,近兩個月累計上漲13.29%,18日跌3.68%,報21.48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