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正達 Q2轉虧為盈
      •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 2018/8/14 上午5:30
      • 203

      玻璃加工廠正達(3149)今年上半年高毛利的iMac鍍膜業務營收占比拉升到35%~40%,拉抬獲利改善,第二季本業接近損益兩平,稅後每股盈餘0.26元,單季轉虧為盈。

      上半年稅後淨利約183萬元,每股盈餘0.01元。

      下半年是傳統旺季,本業營運持續改善,今年可望轉虧為盈。

      正達近年來一直在轉型、調整業務方向,今年上半年iMac鍍膜業務營收占比拉升到35%~40%,車載、綠建築玻璃的營收占比也達到30%。

      由於鍍膜業務毛利率高,帶動正達獲利能力持續改善,第二季本業接近損平。

      除了積極開發新事業及新產品之外,也將整併產品及廠區,出售沒有競爭力的資產,優化組織提升生產效率。

      正達今年財務表現改善,第一季營收8.07億元,毛利率由負轉正、來到2.9%,營業損失4158萬元,稅後淨損4801萬元,每股淨損0.25元。

      第二季營收成長到12.18億元,毛利率約3.16%,本業虧損縮小到345萬元。

      另外有匯兌收益、技術授權費等業外收益約5330萬元挹注,稅後淨利約4984萬元,稅後每股盈餘0.26元,單季轉虧為盈。

      累計正達今年上半年營收約20.26億元,毛利率3.06%,營業損失約4504萬元,稅前淨利約180萬元,稅後淨利約183萬元,每股盈餘0.01元。

      正達表示,下半年是傳統旺季,不論是顯示器鍍膜,還是車載3D玻璃、綠建築玻璃出貨表現都會優於上半年。

      看好公司轉型效益浮現,下半年本業獲利能力會持續提升,首要目標就是力拼全年轉虧為盈。

      正達總經理江嘉斌因為年紀已大,公司轉型的階段性任務完成,申請退休,8月1日生效。

      目前由董事長鍾志明兼任總經理一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