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卜蜂好威 去年每股賺5.35元登頂
      • 工商時報,陳信榮/台北報導
      • 2018/3/8 上午5:30
      • 291

      卜蜂(1215)受惠全體事業部門均衡發展,去年財報靚,合併營收198.65億元、EPS為5.35元,連續第二年創新高。

      近來白肉雞價格持續上揚,阿根廷又遭逢大旱催升穀物飼料價格,卜蜂首季營運看好將續旺。

      卜蜂昨(7)日提前公布去年度財報,其中合併營收198.65億元、年增9.31%,稅後淨利14.33億元、年增13.55%,EPS達5.35元,改寫股票上市以來新高。

      卜蜂表示,去年獲利走高,與全體事業部門均衡發展有關。

      觀察近5年卜蜂財報,儘管營收有起伏,但毛利率卻呈現逐年增加的趨勢,從2013年的9.3%,一路提高到去年的16.75%,成為推升獲利創高的關鍵。

      展望新年,卜蜂表示,今年資本支出將倍增至15億~20億元,其中斥資7億元打造的雲林飼料廠,2月底已動工興建動土典禮,規畫年產能達48萬公噸,將成為卜蜂單一飼料廠最大產能。

      卜蜂後續還將投資食品加工廠、洗選蛋場,以及種鴨場,堅持過去幾年來推動的整體事業均衡發展策略,蓄積營運成長動能。

      卜蜂目前有2座食品加工廠,主要客戶包括統一超、好市多、全聯、大潤發等公司,後續計畫新增1座食品加工廠。

      在種鴨場方面,卜蜂在台南市將軍區的種鴨場上(2)月已導入種鴨約1萬隻,半年後即可產出小鴨;雲林種鴨場也預計今年4月導入5千隻種鴨。

      白肉雞事業上,目前卜蜂在台灣的市占率約15%,換算1年白肉雞電宰量逾3,000萬隻;卜蜂另入股瑞福、瑞牧蛋雞場,卜蜂持股約52%。

      卜蜂董事長鄭武樾日前表示,2018年本業包括種雞、豬、飼料、雞蛋、食品加工、種鴨都會均衡發展,將是營運成長動力來源。

      展望今年第1季,法人樂觀卜蜂業績將可維持高檔。

      法人指出,儘管今年1月份因台灣進口豬隻量大增,導致豬價的下滑,不過白肉雞價格持續走高,可望此不利因素;此外,南美農業大國阿根廷遭逢大旱,預期穀物收獲量將創近10年新低,讓飼料價格後市看漲,卜蜂飼料業務可望受惠。

      但由於獲利創高利多股價已提前反映,昨天卜蜂股價不漲反跌,終場收67.6元、下跌0.3元,成交量萎縮至1,393張。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