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蘇:示範區4個不可行
      • 聯合晚報,記者張文馨、賴于榛/台北報導
      • 2019/3/13 上午3:16
      • 141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周向中央喊話盼設立自由經濟示範區,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回應提出「四個不可行」,表達反對立場。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管碧玲更舉行記者會,批評藍委提出的自由經濟示範區條文,將讓整個台灣變成加工出口區。

      蘇貞昌的四個不可行,首先是,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曾想要推自由經濟示範區,當時國民黨在立法院掌握多數,都通不過;其次,區內外不公平,整體國家這樣做也顯然不妥當;第三,中美貿易戰還在進行,中國大陸可以用這種方式到台灣繞一圈變成「台灣製造」出去;最後,會對台灣最不利,甚至台灣會被當成跟中國一起的共犯。

      蘇貞昌說,現在全世界相關國際組織,對於租稅的不公平競爭,愈來愈要求嚴格,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反而會對台灣不利,台灣最好改善自己的競爭體質。

      管碧玲在記者會中表示,國民黨的三開放、三措施將導致台灣產業、國家、勞工的三輸局面,帶來「放棄產業升級」、「掏空本土產業」、「加重低薪危機」、「傷害MIT」等四大傷害,讓整個台灣變成加工出口區。

      管碧玲指出,國民黨主張三個開放,包括開放中資、開放原料進口及開放低薪外勞;三措施則是前店後廠、所有產品都能洗牌成MIT,與貨物進出都免稅。

      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說,台灣敗給韓國是因產業轉型失敗,並非貿易自由度,國民黨沒有挑出原本的錯誤,反而要專案進口外勞,只會讓台灣薪資降低,產業升級受挫,並且讓示範區變中資特區,若設前店後廠,中資進來如何不影響其他不在示範區的產業?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