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東洋流感針劑出貨看增
      • 《經濟日報》,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 2024/4/16 上午0:00
      • 97

      衛福部疾管署本周將公布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得標廠商,採購量將比去年略增5萬劑達643.7萬劑,不過隨著英商葛蘭素史克(GSK)藥廠今年加入公費採購行列,預期將帶造成公費流感競爭更加激烈,國內疫苗廠備戰。

      國光(4142)、東洋等公司都指出,因台灣流感疫情逐步打破季節限制,各公司今年將擴大自費疫苗供應量,初估將比去年多30%至50%。

      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日前表示,今年病管署不包含地方政府、國防部採購及開口合約數量後,將對外採購643.7萬劑 流感疫苗較去年增加5萬劑,增加採購原因是考量人口老化跟少子化趨勢。

      值得注意的是,公費流感疫苗招標案自去年高端疫苗成為新角逐者後,今年GSK藥廠也參與了公費流感疫苗的競爭行列,總計台灣今年將有國光、東洋、法商賽諾菲(Sanofi)、高端及GSK等五家公司參與公費流感疫苗的投標,戰況激烈。

      另外,東洋總經理侯靜蘭日前表示,台灣流感疫情逐漸打破季節限制,該公司今年將擴大向疫苗大廠CSL Seqirus代理進口細胞流感疫苗至台灣,除了參與公費招標,在自費市場也會持續引進國際最新的流感疫苗引進國內,尤其針對國內高齡化社會需求,東洋引進65歲成人適用的自費佐劑流感疫苗,希望為不同年齡族群提供最適切的疫苗選擇。

      國光法務長潘飛表示,自費流感疫苗鎖定的接種對象是擁有1,000萬人口的年輕人及中年族群,但是這些青壯族群接種流感疫苗的總數不到100萬人,後續市場成長空間很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