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東首富瓦利德 盼加碼投資台灣
      • 中國時報,王玉樹/台北報導
      • 2019/12/6 上午5:30
      • 199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帶領的訪沙台灣智慧產業參訪團,昨前進沙烏地首都利雅德拜見中東首富瓦利德親王(Al Waleed Bin Tala)。

      由於「沙烏地願景2030」將綠能列為發展項目,而台灣具智慧電網、資通產業優勢,瓦利德表達繼續加碼投資台灣意願,黃則認為雙方在綠能上有合作空間。

      參訪團昨赴利雅德最高樓「王國塔」、也是王國控股公司(Kingdom Holding Company)總部,而擔任董事長的瓦利德親王與黃志芳是舊識。

      他曾於2007年訪台,當時黃任外交部長,全程接待瓦利德。

      因此這次重逢兩人相見歡,瓦利德還拿出當年與黃的合照,暢談往事,並就沙國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將推動股票公開上市(IPO)、油價的走向、美中貿易戰等國際政經情勢與黃交換意見。

      瓦利德的王國控股囊括房地產、觀光旅館、金融、科技、媒體、娛樂、電商,觸角廣泛。

      他透露自己旗下四季飯店集團原有意投資台灣,可惜台業者惜售,現已在桃園機場附近投資過境旅館,如有適當項目,瓦利德希表達希望繼續投資台灣。

      瓦利德也詢及台灣綠能發展情形,黃志芳表示,在政府推動「五加二」產業計畫下,我國正全力發展綠能,尤其風電。

      「沙烏地願景2030」重視綠能,如能加上智慧電網發展運用,未來兩國綠能產業或有交流合作空間。

      黃最後邀請瓦利德親王再度訪台,他欣然應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