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宏達電鮑永哲:單靠5G 無法構成殺手級應用
      • 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 2019/10/3 上午5:30
      • 327

      宏達電VIVE虛擬實境產品與策略資深副總經理鮑永哲表示,對宏達電來說,第一波5G上路還無法構成殺手級應用服務,不過,5G可以給VR與雲端的結合帶來很大的助益,而企業端的雲VR會比消費端更快成真。

      宏達電VIVE虛擬實境產品與策略資深副總經理鮑永哲2日以「5G跨產業大趨勢」為題發表專題演說,他表示,5G將重新定義未來,AR、VR與區塊鏈的整合,5G是當中的關鍵,5G雖然會帶動所有科技公司升級,但對宏達電而言,單靠5G不會構成殺手級應用服務,必須思考怎麼樣的應用能夠發揮5G的優勢、讓5G實地落地。

      鮑永哲引用電信設備大廠愛立信對消費者對5G的期許的調查,接受調查的3萬多個消費者中,對於5G時代VR的期待主要在於電影、遊戲或雲遊戲,看好5G會讓360度的視頻更普及,而光場技術,則可以讓遠處表演的明星卻有在消費者身邊跳舞、互動的效果,這項技術每秒可能傳輸超過1GB的數據量,也只有5G才能支援。

      而5G發展至中期,預估2年或3年後,將能進入「雲VR」。

      鮑永哲指出,宏達電在2016年推出第一代PC VR時,很多家庭不能負擔高效能PC、顯卡、線材等設備,因此宏達電推出一體機,儘管一體機的運算性能沒那麼強、畫面逼真度沒有那麼高、沈浸感沒那麼好,但具有相對高的行動性,然而沈浸感與行動性互相制約,對宏達電來說,最終還是想要提供一個平台,可以給消費者PC等級的體驗、又有移動性,5G結合雲端就是解方,而且5G特性包括高頻寬、低延遲,對於VR來說,5G可以讓雲VR內容與用戶的互動反應即時,減少用戶暈眩的機會。

      除了雲VR消費端應用外,鮑永哲也看好企業端應用的發展,他表示,現在企業為了10套VR,得買10台高效能PC來搭配使用,有了雲VR,VR部署會變得很容易、擴充性也高,而透過5G或企業專網,可以把VR體驗帶入企業中,企業端的體驗雲VR會比消費端更快發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