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品牌雞肉 大成卜蜂也看旺
      •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 2018/3/19 上午2:57
      • 300

      穀物價格上漲、白肉雞及豬肉價格維持高檔,大成(1210)、卜蜂(1215)等首季營運可望有出色的表現;隨著食品安全愈來愈被重視,未來吃有品牌雞肉會成為一個新的趨勢,新加坡來台掛牌的其祥-KY(1258)業績也有想像空間;法人還是看好肉品類股未來業績表現。

      冬天肉品需求佳,雞肉價格高,出貨佳。食品股從飼料、種雞、種豬養殖、電宰到食品一條龍的業者競爭力大也持續看俏,一貫廠的成本、毛利率也相對較高,肉品廠1、2月營收表現不錯、此外玉米價格上漲雖不利成本,但低價成本庫存、及有利產品價格維持高檔。

      卜蜂擁有全亞洲最大的肉雞電宰廠,最現代化的雞肉加工廠,現在更增加飼料廠投資,是國內少數的禽畜一貫化作業廠,卜蜂今年1月營收17.67億元,較上月增加2.97%,年增率7.32%,法人預估,去年全年獲利可望年增加一成, EPS將達5~5.5元。

      天候異常影響農作物收成,「黃小玉」主要產區包括美國、阿根廷等地區原料產出受到波及,造成國際原物料價格持續攀升,不過,台幣升值已經降低價格攀升的衝擊。

      白肉雞價格也一路向上攀升,從去年每斤16元到目前每斤約31元,漲幅約一倍,大成及卜蜂成為主要受惠者,法人估大成及卜蜂首季營運不看淡下,近期吸引法人布局;至於其祥積極轉型,再加上新產能即將投入,未來營運也看旺,可望吸引資金布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