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搶台商回流 銀行財管戰點火
      • 工商時報,金融理財中心/台北報導
      • 2019/8/28 上午5:30
      • 88

      銀行業者大搶台商回流引爆的財富管理商機。

      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27日在法說會表示,將密切關注海外資金回流台灣,積極爭取各項業務的機會。

      根據經濟部揭示的資訊,截至目前已有近120家台商回台投資,金額逾5,600億元,對這波台商回流將帶動相關產業鏈的動能,台新銀行法人金融已做好爭取相關業務的準備。

      台北富邦銀行為推動高端客群服務升級,去年起打造全新私人銀行品牌「富御恆傳」,透過獨特的「生態圈」客戶關係經營模式提供客戶完整的全方位金融服務方案,今年以來資產管理規模大幅成長,也正好因應台商回流潮可能帶來的商機。

      北富銀執行副總莊慧玫表示,根據市場調查,台灣高端客群擁有逾5千億美元的資產且每年皆有二位數成長,但其中僅小部分為境內資產,顯示國內金融業在高端客群經營上還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

      她指出,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引發台商回流潮,也將為高端客群資產管理業務帶來新商機,若能在服務模式及管理品質上進行創新與提升,將可望引發更強的資產移轉效應,成為未來推動台灣金融業持續成長的重要動能。

      富邦金日前法說便強調,北富銀將努力爭取300~600億元財管商機,預估可增手續費3~8億元。

      國泰金上周法說會也表示,將以極高規模看待台商資金回台,由國泰世華銀董事長郭明鑑為小組召集人,由銀行提供授信、信託、理財外,還有投信的私募股權基金與創投要參與投資,國泰證券爭取IPO承銷業務,以集團合作平台來爭取商機。

      中信金控資深副總邱雅玲指出,境外資金匯回專法實施後,政府預估可吸引新台幣9千億元資金回流,若依現有開放的金融商品估算,預估2019年下半年可為國銀帶來100億元的財富管理商機。

      邱雅玲說,境外資金匯回存入專戶時,第一年須繳8%的稅、之後可在25%限額內存入專戶從事金融商品投資,以9千億元計算,可從事金融投資的本金大約2千億元、再乘上約5%的財富管理手續費佣收率,因境外資金匯回而帶動的財富管理手續費收入約百億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