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商兩岸第3季PCB產值 微幅成長至1857億元
      • 中央社,
      • 2019/12/19 下午5:48
      • 188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19年12月19日電)TPCA(台灣電路板協會)統計,受惠下半年終端需求好轉,台商兩岸PCB產業在2019年第3季產值達新台幣1857億元 ,年成長1.7%,台商在中國生產比重約63.6%,估2019全年產值可達6562億元。

      TPCA表示,第3季台商兩岸電路板產業總產值規模為1857億元,優於預期,主要受惠於下半年終端需求好轉,尤其在智慧機部分,第3季全球出貨量年衰退幅度縮小至3.2%,在其它產品方面,藍牙耳機需求、手機鏡頭由「雙」轉往「三」甚至以上,鏡頭發展帶動軟硬結合板53.5%的年成長率,產值比重從去年同期的2.7%提高至4.1%。

      IC載板則隨著半導體景氣復甦,高階運算應用持續發酵(例如基地台、人工智慧、GPU等),ABF載板需求增加,再加上第3季智慧手機銷售表現,BT載板需求不再下探,年成長率為8%,表現次之。

      在汽車板部分,汽車應用智慧化與電動化趨勢雖可帶動部分車用PCB的需求,例如雷達應用,但今年全球汽車整體銷售量衰退,至第3季表現仍未有起色。

      在全球不確定因素環繞氛圍中,台灣電路板產業產值第2、3季不僅優於預期,也均較去年同期成長,讓2019全年產值預估上調至6562億元,保有微幅成長。

      TPCA指出,2020年即將進入5G時代,所帶動的大頻寬、高速傳輸、低延遲3大趨勢,將掀起智慧行動載具、智慧工廠、智慧醫療等B2B與B2C應用場域革命,並對各類型終端產品產生推波助瀾效果,在「黎明」來臨之前,台灣電路板產業仍有許多技術門檻與挑戰,相關產業鏈也須做好準備,才能在5G商機領域占有一席之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