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FinTech插旗衍生品 產官學獻策
      • 工商時報,文/張珊珊
      • 2019/11/11 上午5:30
      • 207

      數位金融時代儼然成為主流,台北國際期貨論壇專家雲集,深入解析AI應用於衍生品的發展及未來趨勢。

      由中華民國期貨業商業同業公會主辦的「2019臺北國際期貨論壇」6日於台北福華大飯店舉行。

      有別於過去四年聚焦原油、黃金、外匯、農糧等主題,本年度別開生面,聚焦「FinTech於衍生性商品市場之未來趨勢與展望」。

      中華民國期貨業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糜以雍表示,今年度與會的專家,均為產官學界一時之選的先進,在金融科技發展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期盼透過主題廣泛分享寶貴的實務經驗,面對面的交流,以獨到見解擘劃出FinTech在衍生性商品市場的發展藍圖。

      糜以雍表示,有鑑於金融產業資金導入FinTech,大幅改變了產品與服務的提供方式,例如:銀行業運用區塊鏈技術,開放網路直接發行信用狀提示文件,大幅提高信用狀作業效率;壽險業導入AI客服機器人,首創智能客服身分驗證,即時保單變更及跨平台的使用;投顧業發展機器人理財顧問,以高度紀律提供選股操作建議等等。

      因此,今年論壇主題聚焦於FinTech如何應用於衍生性金融商品市場。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張振山表示,近年金融科技的快速發展,雖然對於傳統金融業帶來衝擊,但仍肯定期交所、期貨公會以積極的態度面對金融科技所帶來的挑戰。

      張振山強調,金管會素來秉持著鼓勵金融創新、維護金融穩定性兩大基本監理原則。

      並提供五大重要措施:(一)讓相對單純的金融創新發想,毋須進入監理沙盒,即可申請試辦,以降低業者支出成本;(二)開放類似「純網銀」的新創業務;(三)Open Data大數據應用;(四)建置金融科技新創園區(FinTechSpace);(五)強化資安防護措施。

      張振山並表示,金管會將持續扮演平衡創新與穩定的中間者,持續與產業同行,推動金融科技創新、維持金融穩定性。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