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秋蘋果想紅 3新機搶市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19/1/13 上午5:30
      • 227

      華爾街日報12日引述消息指出,蘋果計劃在今秋發表3款iPhone新機,接續目前銷售低迷的XR以重新出擊。

      據悉,蘋果其中1款將內建3個後置鏡頭,希望提升照相功能,迎頭趕上對手的現有配備。

      消息人士指稱,根據蘋果規劃,此次旗艦機種內建3個後置鏡頭,另兩款機種則內建2個後置鏡頭。

      此外,這3款手機中,2款採OLED螢幕、1款採LCD螢幕。

      值得注意的是,內建LCD螢幕的iPhone XR手機銷售疲軟,是蘋果近期下修財測的原因,但蘋果仍未放棄採用LCD螢幕,部分原因在於LCD手機已列入生產線數月之久,不能輕易被更動。

      不過一些知情人士指出,蘋果考慮在2020年放棄LCD機種,屆時iPhone手機將全數採OLED螢幕。

      以內建OLED螢幕的iPhone XS機種來看,所提供的對比度優於iPhone XR成本較便宜的LCD螢幕。

      儘管蘋果2019年產品規劃已到了不能輕易改變主要功能的程度,但消息人士稱,目前仍未完全定案,相較之下,2020年的機種規劃仍在初期階段,擁有更大的調整空間。

      蘋果在2018年推出2款OLED螢幕機種,分別是iPhone XS Max與XS,另推出1款LCD螢幕機種XR,後者價格較前2款便宜至少25%。

      蘋果在後置鏡頭數量上仍落後對手。

      三星早在去年就發表有4個後置鏡頭的Galaxy A9。

      華為去年推出的Mate 20 Pro和P20 Pro都具備3個後置鏡頭。

      另據財經媒體CNBC報導,蘋果在大陸慘遭滑鐵盧,由於當地最新iPhone機種銷售疲弱,促使零售商紛紛降價求售以刺激買氣。

      以大型零售商蘇寧為例,近期已將iPhone XR的128 GB機種由人民幣6,999元大砍至5,799元。

      專家表示,蘋果定價策略錯誤、缺乏吸引人的功能以及華為等大陸對手的攻勢凌厲,皆是蘋果在大陸業績踢鐵板的原因。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