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聯發科首款5G手機晶片登場
      • 《聯合晚報》,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 2019/11/26 上午0:00
      • 149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雙喜臨門,繼宣布與英特爾結盟5G後,今日再發布首款5G旗艦級系統單晶片代號「天璣1000」。

      執行長蔡力行說,在5G時代,聯發科不僅是技術產品的領先,也是標準制定的貢獻者,更是5G產業生態的推動者,未來的目標是全球的5G市場,中國大陸將是的第一場戰役。聯發科預計首款搭載天璣1000的終端產品將在2020年第一季量產上市。

      蔡力行表示,聯發科研發大軍布局在台灣,約七成的5G精兵都在台灣,從2G推進5G路程,從過去追隨者到現今變領跑員。

      針對昨夜發布與CPU巨擘英特爾結盟一事,聯發科新型5G解決方案帶入PC市場,筆電大廠戴爾和惠普有望成為首批使用聯發科晶片公司,預計產品將於2021年於市場亮相。

      目前已積極與各國的網路運營商、設備製造商和供應商合作,驗證5G技術的市場預商用情況。將發表的5G系統單晶片特別以北斗七星之一命名,意寓指引著5G時代的科技方向。

      聯發科技總經理陳冠州說,天璣1000是聯發科在5G投入的結晶,整合5G數據機,採用7奈米製程。天璣1000整合最新5G數據機,與其他解決方案相比在節省功耗上有更顯著的表現,主頻2.6GHz的四個ARM Cortex-A77核心,同時也是全球第一款支援5G雙卡雙待的晶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