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高市助攻 體感業者海外搶錢
      • 工商時報,顏瑞田/高雄報導
      • 2019/3/13 上午5:30
      • 670

      高市府積極協助在地體感產業拓展海外市場,高雄經濟發展局刻正率領智崴、南瓜虛擬、金展創意3家高雄體感業者赴美取經,同步爭取國際商機及合作。

      此行將拜訪全球半導體晶片大廠AMD、好萊塢VR/AR特效業者Framestore等知名大廠,爭取硬體和技術資源導入高雄,協助業者拓展海外案源、爭取國際訂單。

      高雄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12日表示,此行拜會AMD虛擬實境顯示部Daryl Sartain總監,希望能導入體感業者硬體面的需求,搭配高雄製造及醫療領域優勢,加速業者開發應用。

      另一家拜訪的企業Framestore屬於跨國視覺特效大廠,客戶群包括迪士尼、漫威及華納兄弟,知名的《哈利波特》、《復仇者聯盟》等都是該公司作品,Framestore北美區副總監James Razzall表示,未來期待能與高雄業者共創全新VR影視作品。

      除了與業界交流外,高市府也拜會德州大學旗下育成與研究中心IC2 Institute,IC2 副總監Salvador Alanis表示,對高雄培育新創、青創團隊的計畫非常感興趣,期望今年5月有機會到高雄,進行更深入的交流及合作,分享新創技術轉移、研發成果商品化案例,協助加速產品上市腳步。

      經發局招商處長陳杏怡指出,在經濟部工業局支持下,高雄市去年開始推動「高雄體感科技園區計畫」,從通路、資金、研發及人才等,全方面扶植產業發展,這次協助台灣體感產業鏈結美國市場,相信高雄有絕對優勢條件,成為體感科技研發與設備輸出的國際重鎮。

      未來高雄將持續扮演產業媒合平台,協助業者拓展國際商機。

      「高雄體感科技園區計畫」是全台唯一,總預算約11.9億元,分4年執行,從2018年開始,目前已在高捷行政大樓2樓設立「體感奇點艙」,作為中央、地方聯合推動辦公室以及技術支援中心,另於大魯閣草衙道大道西設立體感科技實驗場域的「體感奇點站」,高雄駁二藝文特區則設置360度VR體感劇院等。

      2018年總共補助智崴和仁寶等22家廠商共1.09億元,今年則編列3.57億元預算,據悉,高雄經發局除將擴大VR電影產業的優勢,引進領頭羊企業之外,也將規劃體感學院,加速南部體感科技的應用服務產業的發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