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正新強攻電動車胎 搶灘德國
      • 工商時報,劉朱松/彰化報導
      • 2018/8/21 上午5:30
      • 405

      國內輪胎龍頭大廠正新橡膠昨(20)日法說會宣布,與德國電動車e.GO公司簽署合作協議,將由正新供應e.Go的電動車所需輪胎,並提供旗下大陸昆山測試場,作為e.Go的電動車實測的場域。

      正新透露,上述合約為期10年,預定明年起生效,這是正新繼供應比亞迪電動車胎之後,第2家供應原廠電動車胎。

      據了解,e.Go預計2019年量產電動車。

      正新副總經理廖正耀強調,正新除提供電動車胎,昆山測試場也提供e.Go做電動車的實測場域,讓雙方合作關係更加緊密。

      另正新也在德國科隆發表最新旗艦級轎車胎,包括ME3、HP5及AP2等3款車胎,將大舉搶進歐洲輪胎市場,備受關注。

      尤其,正新上半年17吋以上的轎車胎(含休旅車胎)銷售金額占所有轎車胎比重,已由去年上半年的26.1%再提升至28.8%,未來還可因休旅車數量放大,帶動此系列車胎銷售金額占比的增長。

      正新集團今年6月底的輪胎設備日產能共144.6萬條。

      其中,轎車胎18.5萬條、摩托車胎25.8萬條、自行車胎35.7萬條、大卡客車胎2.1萬條、內胎54.4萬條,及其他車胎8.1萬條。

      面對法人提出正新各輪胎第2季開工率(即產能利用率)議題,正新協理羅永勵表示,轎車胎約70%、大卡客車胎74%、其他汽車胎82%、摩托車胎76%、自行車胎60%,及內胎78%。

      正新1年資本支出約150億元,主要是新廠擴張及設備更新等。

      對集團設備自動化的執行進度,羅永勵指出,設備自動化都在規畫中,還沒有大量投入經費,反而以更新設備的金額比較多,主要讓公司新設備可生產現在需要的輪胎產品。

      正新上半年全球各地輪胎銷售額較去年同期增長區域,包括歐洲、台灣及大陸;衰退區域則包括中東-非洲地區、亞太(台灣與大陸除外)及美洲。

      至於各類輪胎上半年銷售金額比去年成長的胎別,包括大卡客車胎、自行車胎,衰退胎別包括轎車胎、摩托車胎、其地車胎及內胎等。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