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誰是關鍵供應商?郭明錤點名揚明光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楊伶雯/台北報導
      • 2019/3/15 上午3:16
      • 183

      蘋果進軍虛擬實境產業,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日前預告蘋果將在今年第四季量產AR頭戴裝置,今(14)日出示新報告,強調該裝置將能提供MR(混合實境)體驗,並點名中國大陸廠商長盈精密及台廠揚明光(3504)為潛在受惠者。揚明光股價今開高走高,盤中亮燈漲停。

      光學股今天成為盤面上強勢指標,除了股王大立光之外,揚明光同樣飆上半年新高,再度躋身百元俱樂部成員。揚明光近期股價表現強勢,今日開高走高,衝上百元之上,早盤以97元開出,一度拉升到104元,創半年新高。

      天風國際出示最新報告解析,蘋果可能推出支持AR與VR的MR專用裝置,提供虛實整合使用者體驗,並預期未來可以此建構創新O2O商業模式。

      天風國際在先前報告中預測,蘋果頭戴式AR裝置最快將於今年第四季量產,並於該季至明年上半年推出AR頭戴裝置。而在最新報中補充,此裝置可提供MR體驗,外觀設計較像是頭盔,而非市場期待的眼鏡。

      郭明錤表示,此頭戴裝置提供的MR體驗建構在視訊透視系統上,主因是光學透視系統仍有許多技術瓶頸,如光波導、偏振分光器、眼球追踪等。

      Apple頭戴裝置可望強化蘋果ARKit生態體係與提供更佳MR/AR/VR使用者體驗,有利於競爭優勢。目前MR推廣最大挑戰之一在於欠缺合適的硬件裝置,天風國際預期Apple的頭戴裝置擁有更好設計,故能強化ARkit生態體係與改善使用者的體驗,且App Store既有由ARKit開發的MR / AR應用,也有助於推動Apple頭戴裝置出貨。

      郭明錤表示,揚明光可能為蘋果頭戴裝置光學件供貨商。此外,公司可望受益於智慧型家用LED投影機客戶持續出貨成長、監視器訂單出貨上揚,以及Microsoft和Kroger未來商店潛在訂單。

      至於陸廠長盈精密將有機會提供蘋果頭戴裝置機構件。此外,長盈也受益於蘋果 MacBook D件供應份額提升與ASP更高的潛在A&C件訂單,其次為折疊機的左鏈轉軸潛在訂單,以及未來5G手機機殼、金屬件附加價值提升。

      揚明光去年稅後純益1.8億元,每股純益1.57元,轉虧為盈,結束連續兩年的虧損。

      公司看好今年3D列印及智能家居產品應用,另外,孟加拉光學元件廠預計下半年投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