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綠辦成果發表會 打國際盃有成
      • 工商時報,文/黃台中
      • 2019/12/11 上午5:30
      • 415

      帶領台灣各界掌握綠色產業及循環經濟帶動的商機,由經濟部國貿局主辦、經濟部推動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及外貿協會執行的「全球綠色產業趨勢論壇暨綠貿方案成果發表會」,9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內容豐富精彩,現場湧入近500人,氣氛熱絡。

      綠色貿易推動方案總計畫主持人、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指出,綠色產業是一個全球趨勢,台灣綠色產業在全球具有競爭力,綠辦今年協助台灣廠商在越南、土耳其、波蘭、卡達、印度等地開拓市場都傳出佳績,預期綠能產業將成為台灣下一波出口成長動能。

      綠貿專案計畫指導單位、國貿局組長張淑逸表示,綠色科技與循環經濟是政府力推的五加二創新產業,綠貿專案辦公室將業者綠能產業能量推展至國際舞台,點燃綠能產業轉型與創新商機。

      日本太陽光發電協會前國際部長鈴木尚指出,台日兩國天然資源短少,應加強微電網與儲能發展,提升再生能源比重;日商JERA台灣分公司董事執行長田村晃一表示,福島核災後日本積極發展再生能源,不僅在台投資太陽能發電站、更擴大到澳洲、新加坡和英國等地;工研院副所長王人謙表示,未來乾淨能源佔比將快速上升,電力化及電動車是不可避免的趨勢;資深經理石育賢強調,台灣汽車產業在電動車潮流中,可融入智慧交通產業鏈。

      透視綠色未來循環經濟創商機,資誠、華碩等企業代表也在論壇中分享企業永續發展案例和綠色商機。

      九州環境能源產業推進機構總經理嶋田駿一分享台日在廢棄電子物、重金屬及尿布已具體合作實現循環經濟的案例;華碩專業主任張家榮分享華碩的數位包容實踐計畫,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曾向榮博士及台灣先盟執行長陳弼壹也分享循環經濟中塑料新材料之應用。

      會中多位企業代表建議業者善用綠貿方案資源,拓展海外市場。

      觀察出綠色風潮將帶動的商機,經濟部2011成立「推動綠色貿易辦公室」,透過政府的力量,整合台灣產業的綠色能量,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綠色形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