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科學家在人體腹腔發現新器官
      • 中央社,
      • 2017/1/5 上午7:02
      • 219

      (中央社紐約2017年1月4日綜合外電報導)科學家近來在人體消化系統發現新器官腸繫膜(mesentery),位在腹腔中連結腸子和腹壁。

      「時代」(Time)報導,腸繫膜先前被視為是片段且不同的結構。然而研究人員發現,這是延續性的器官,並在「刺胳針胃腸與肝病學」(The Lancet Gastroenterology & Hepatology)期刊條列證據,將其分類晉升為器官。

      率先發現的愛爾蘭里麥利克大學醫院(University Hospital Limerick)研究人員柯菲(J. Calvin Coffey)發布聲明說:「我們現在可說,我們人體中有一器官,至今尚未被承認為器官。」

      福斯新聞網(Fox News)網站根據梅約醫院(Mayo Clinic)說明指出,科學家已知此結構連結人體小腸和大腸到腹壁,協助腸子就位。大部分科學家至今認定它是一些不同的膜。

      雖還不清楚其特殊功能,將它視為器官作研究,可發現其對腹部疾病的影響。

      柯菲說:「如能瞭解其功能,便能辨識出導致疾病的不正常運作。」

      例如腸繫膜的延續性可能可讓疾病自腹部一部分蔓延到另一部分。(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