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為Mate 30 Pro登台 不支援GMS
      • 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 2019/11/15 上午5:30
      • 127

      華為Mate 30 Pro登台,成為首款沒有內建GMS的華為產品,華為發表會不再有先前號召台灣供應商一字排開站台造勢,銷售通路也限縮至華為體驗店。

      據了解,比起去年Mate 20系列上市首批有數千支的量,Mate 30 Pro上市首批可能僅有數百支之譜。

      不過為了答謝死忠粉絲,華為祭出高額預購禮之外,舊換新時更保證依建議售價50%買回Mate 30 Pro。

      華為14日宣布在台上市Mate Pro 30,這也是下半年以來,華為在台上市產品中首款不支援GMS(Google行動服務)的機種,缺乏GMS茲事體大,不僅無法下載常用APP如Gmail、Google Maps、FB、Instagram,連與台灣人生活緊密連結的Line,都無處取得,華為表示正與Line洽談中,未來會在華為應用程式商店上架輕量版LINE Lite,以解決親友間的傳訊息需求,不過Line Lite不支援行動支付Line Pay,則是另一個痛點。

      由於缺乏GMS可能引發的後續退換貨、門市人員必須有能力解釋HMS運作與HMS疑難排解,相當複雜,不僅台灣五大電信業者都不會銷售Mate Pro 30,連一般通路也不賣,僅在華為全台14間體驗店銷售,Mate 30系列另兩款產品Mate 30、Mate 30 Pro藍寶堅尼版,也都不會引進台灣。

      也因為Mate Pro 30種種使用限制,華為決定基於滿足死忠粉絲的需求才少量引進,14日的發表會是最近三年以來,華為第一次沒有號召陣容龐大的台灣供應鏈業者一起來發表會站台,也是第一次在台改以主打「1+8+N」,以手機為核心,串聯平板、筆電、耳機、車機、音箱、智慧大屏、眼鏡及手錶,希望聚焦HMS(華為行動服務)、深耕華為死忠粉絲的意圖,十分明顯。

      華為台灣總代理訊崴科技總經理雍海表示,自從Google無法提供華為新機GMS支援後,華為手機在台銷售量的確受影響而下滑,反而是平板銷量未受影響,不過,Mate 30系列在台灣沒有銷售壓力,完全為了死忠華為粉絲才引進,Mate 30 Pro在台不追求銷量、只追求消費者滿意度,把現況老實告訴消費者,如果消費者還願意購買,絕對做到最好的服務。

      所以,華為宣布,即日起至11月20日止,在於華為品牌門市預購的消費者可獲得預購禮,總價值達17,570元,未來Mate系列新機上市更提供Mate 30 Pro舊換新,保證依建議售價50%買回,來感謝死忠粉絲的支持。

      Mate 30 Pro台灣將引進8GB RAM、256GB儲存空間的版本,預計在11月23日上市,建議售價為29,900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