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鴻家軍發威 集團股成多頭指標
      • 工商時報,陳昱光/台北報導
      • 2016/10/26 上午5:30
      • 164

       市場關注蘋果新機銷售進度,並傳出明年i8採用玻璃機殼機率提高,將由主要代工廠鴻海旗下的正達(3149)研發,而另一小金雞廣宇也在法人買盤湧入下,雙雙攻上漲停,鴻海(2317)也上漲1.78%收85.7元,帶領多數具蘋概色彩的鴻家軍走揚。

       蘋果i7銷量持續增溫,市場預期鴻海10月營收可望再度攀高,外資也一改先前賣超態勢,從10月以來持續加碼達10.5萬張,集團中的蘋概股如臻鼎-KY(4958)、樺漢(6414)、GIS-KY(6456)等,昨日也都漲逾1%以上。

       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指出,目前台灣產業主要出口以通訊電子為主軸,重點項目仍在智慧機出貨,加上三星Note7風波帶動部分買氣,市場資金普遍看好i7後續出貨動能,選擇在蘋果公布財報前夕加碼鴻海及旗下相關的概念股。

       此外,蘋果明年新機改款也是市場焦點,蔡明彥說,由於蘋果可能為了提高無線充電效率,i8採用玻璃機殼機率增加,而正達為研發3D玻璃技術的廠商,母公司鴻海又是蘋果的主要代工廠,帶動市場想像題材,激勵正達近期股價大幅彈升,連漲兩根停板。

       華信投顧總分析師李永年表示,觀察鴻海集團歷年走勢,股性相對溫吞,但今年以來個股之間輪動跡象特別明顯,先前由樺漢帶頭領漲時,其他個股表現較為弱勢,近期則轉為股價位居低檔的個股展開攻勢,像是廣宇也是經過一波整理後,昨日再度拉出漲停。

       李永年分析,鴻海在9月2日除權息當日爆出15.8萬大量後,外資連續性的大幅減碼,但股價皆未跌破底部76.3元,顯示有買盤進場「護價」,使得鴻海股價極具支撐力道,而鴻家軍中的臻鼎-KY、GIS-KY等小金雞,目前股價相對位居低檔,且有開始突破底部區的跡象,在年底前集團作帳的行情之下,表現值得關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