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日首輪貿易談判 先談貨品關稅
      • 聯合晚報,東京記者蔡佩芳/17日電
      • 2019/4/18 上午3:16
      • 117

      美日兩國貿易協議部長級談判首輪落幕,日本經濟財政擔當大臣茂木敏充在會後表示,雙方同意除農產品等關稅領域外,還將電子商務等數位貿易列為談判對象。雙方計畫本月下旬日美峰會前再次磋商。

      首輪談判共兩日,雙方代表分別為茂木與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代表。第二日談判在日本時間凌晨3時多舉行,與第一日同樣進行約3小時。

      據NHK等報導,會後茂木對記者表示,首輪會談再度確認延續去年9月美日峰會的聯合聲明,以締結貨物貿易協定(TAG)為目標,啟動農產品、汽車等貨品關稅談判。之後將啟動數位貿易的討論。茂木表示,美方並沒有提起服務等特別關心的領域,對於需要長時間交涉的領域,美方也無意列入。

      茂木提到,美方要求縮小雙方貿易失衡情況,希望日本擴大開放美國農產品的進口。在關稅方面,美方希望能夠消除因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生效導致美國農產品的劣勢;日方則表示難以提供超越CPTPP的優遇。

      朝日新聞分析,今後談判焦點將在日方能否確實打消美國總統川普考慮提高汽車進口稅。至於數位貿易部分,由於對中國大陸可能壟斷的擔憂,應是美日容易開展合作的領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