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童子賢:今年業績不輸去年
      • 《聯合晚報》,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 2019/11/12 上午0:00
      • 80

      和碩(4938)第三季財報優於預期,董事長童子賢今表示,今年業績不會比2018差,第四季營運跟歷年類似,是旺季的尾巴,類似四季中的「冬藏」。

      展望第四季,童子賢表示,今年業績不會比2018年差,今年本來業界忐忑不安,主要是因為中美貿易摩擦,讓廠商忙於轉移產能,但現在來看,業界鬆口氣,2019年可望平穩過去。

      和碩法說會上先前釋出考慮往印度及越南設點,對此,長童子賢指出,雖然和碩已在印尼設廠,但當地腹地不夠大,和碩轉移海外產能不可能100%往印尼,因此想往印度、越南很正常,但對具體時間點則不願透露。

      童子賢表示,其實大陸廠商很多都先往外面跑,因為中國人力成本太貴。同理,這也是和碩轉移產能原因,關稅只是其中一個因素。但像東南亞國家,以前大陸旺季時和碩有20萬名員工,其他國家很難找到這麼多人,所以並不是通通要搬出去,而是依照客戶需求。

      童子賢舉例,像越南北部,有供電的問題,今年夏天就飽受考驗,其實當地外商還沒產能全開,但電力就已經吃緊。相反大陸招商因為各地政府有競賽,基礎建設做得很好,而且法規也相對健全,而印度北邊南邊都不一樣。

      和碩第三季財報表現優異,很大一部份原因就是訴求製造平穩,讓淡旺季業績不要過於分明。童子賢說,一個月增加多少營收不是重點,要從一整年來看是不是平準比較要緊。雖然手機是有時效性產品,導致下游供貨廠商可能一年中的兩個月業績就佔全年一半,讓作業員在旺季不得不準備這麼多,但和碩今年在這方面調節比去年全年好很多。

      和碩第三季營收3,547.95億元,季增18.5%、年增10.2%。毛利率3.8%,營益率1.8%,兩者皆優於上季及去年同期表現。稅後純益62.97億元,季增81.7%、年增122.5%。單季每股盈餘2.41元,優於第二季的1.33元及去年同期1.08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