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安碁資訊開辦資安講堂 海外招商洽談中
      • 中央社,
      • 2018/10/12 下午3:47
      • 87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018年10月12日電)電腦品牌廠宏碁(2353)子公司安碁資訊(6690)今天舉辦媒體資安講堂,說明資安基礎與風險、資安事件偵測等內容,協助推廣資安意識;海外招商也持續進行,已有泰國業者洽談。

      台灣首家以資安監控委外服務商興櫃的安碁資訊今天在台北舉辦媒體資安講堂,與會者可獲得2小時研習期滿的結訓證書。

      安碁資訊總經理吳乙南致詞表示,這次課程有兩個重點,首先由安碁資訊資安長顧寶裕介紹資安基礎與資安風險,以安碁資訊為例,內部每半年都要配合資安長舉行考試,不到70分就要重考,相當嚴格。

      吳乙南說,課程第二個重點是由安碁資訊技術副總經理黃瓊瑩介紹資安事件偵測、威脅情資研究與SOC(資安監控維運中心)服務;由於資安事件越來越複雜,年輕人覺得當駭客「很有成就感」,大家原本覺得好奇,後來發現可藉此出名,還能賺錢,吸引更多人投入。

      顧寶裕指出,以電子郵件為攻擊途徑的變臉詐騙(BEC)容易造成企業重大損失,去年台灣遭受變臉詐騙的案件就有50到60件;2016年全球遭受變臉詐騙累積損失金額約53億美元(約新台幣1614億元),2017年增加到91億美元(約新台幣2770億元)。

      黃瓊瑩表示,雖然大家都知道要更新軟體,但是高科技製造業更新機台作業系統(OS)卻往往面臨難題,例如許多老舊機台供應商已不再支援、機台供應商不開放OS權限或禁止IT人員安裝軟體、機台可能採用客製的嵌入式Windows版本等,提高資安事件發生的風險。

      此外,安碁資訊9月前往泰國啟動招商活動,結盟當地系統整合商(SI)推廣國際業務,正式跨足東南亞資訊服務市場。黃瓊瑩說,已有4家泰國SI業者來洽談合作,預計初期先從SOC服務開始,逐步拓展到其他資安服務。(編輯:郭萍英)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