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廷鑫 攻鎂醫材商機
      • 《聯合晚報》,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 2019/9/9 上午0:00
      • 322

      鋁合金大廠廷鑫(2358)積極進行跨業轉型,其開發的鎂合金生醫植入材已在8月在成大醫院展開人體試驗計畫,公司也取得製造業藥商許可執照,明年將開發製造可降解新式鎂合金骨板,搭配鎂合金骨釘可完成一系列鎂醫材產品。

      廷鑫表示,公司開發出鎂合金生醫植入材是目前全國唯一的鎂醫材,並已取得四項發明專利。先前在國家動物中心完成豬隻試驗後,人體試驗計畫已從8月在成大醫院展開實行。後續公司並將做全球智財專利布局,在新穎醫材市場注入新能量。

      此外,廷鑫也成功申請通過進駐路科園區,今年8月取得工廠登記證,9月取得製造業藥商許可執照,並在國際期刊上發表鎂醫材。在成功大學材料系與醫學院的跨領域整合協助下,將在明年開發製造可降解新式鎂合金骨板。由於公司已取得藥商登記證,完成人體試驗後,將可上市販售,貢獻營收。

      廷鑫今年受美中貿易戰波及,影響半年報表現,上半年歸屬母公司稅後淨損1,524萬元,每股虧損0.16元。不過,公司積極轉型,除了與工研院、成大成功合作開發完成鎂合金醫材「鎂骨釘」可望開花結果,新產品鋁合金扣件材料,規畫今年取得IATF 16949認證,布局汽車供應鏈市場,下半年也有機會進入量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