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東元集團 建構智慧城市
      • 工商時報,文/陳逸格
      • 2019/3/28 上午5:30
      • 240

      東元集團強推「服務型機器人」、「智慧社區解決方案」,3月26日召集東元電機、東元捷德、宅配通、東捷資訊服務、安華機電、東訊、有萬科技等旗下多家關係企業,聯手參加2019年智慧城市展。

      為增加趣味性,東元特別派出服務型機器人擔任現場配送員,以將東元集團近年來研發生產的智能化解決方案及物聯網系統服務的成果展現在國人面前。

      產品擴及服務型機器人、智能置物櫃、物流雲端智能維修服務、智慧路燈、智慧社區能源及機電系統管理等,全方位應用於智慧城市解決方案。

      東元集團本屆展區(攤位:K814)規劃了三大主題區,有智慧零售、智慧交通、及智慧社區。

      智慧零售區的服務型機器人,是由東元電機研發生產,採用東元DC伺服驅動器與馬達,打造底部的「智慧移動平台」(AGV),擁有優異的即時空間定位、精準的穿越能力,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首日並親自上台示範與機器人親切互動,現場近百人見證東元機器人卓越的動態避障功能。

      東元指上半部還可因應客戶的需求,做客製化應用,除了在智慧城市展會場展示的送餐機器人之外,也適用於物流、公共服務、醫療照護、保全巡檢等等,還可以搭配符合企業形象的載台外型設計,為客戶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

      智慧城市展期間,東元結合送餐機器人和東捷資訊服務,於攤位現場展示為摩斯漢堡打造的APP派送餐點整合服務,由東元自家開發的服務型機器人擔任現場配送員。

      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表示,東元集團智能化業務,占了2019年前瞻事業相當重要的一部分,除了這次現場展示的智慧社區、智能社區微電網系統、智慧置物櫃、服務型機器人之外,智慧工廠解決方案和數位服務也都是集團今年規劃的前瞻事業項目,並已做成鎖定台灣和海外市場在內的短、中、長期目標。

      在智慧零售區另一項目前市場上受到歡迎的商品「智慧置物櫃」,由東元集團子公司東元捷德研發生產,透過觸控螢幕操作方便使用,同時提供無現金支付、電子發票、行前預約等等便利的功能,給使用者全新的體驗,也備受好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